國際名人熱捧 紐約朱古力店 MarieBelle 來港開網店 - MarieBelle HK

國際名人熱捧 紐約朱古力店 MarieBelle 來港開網店

February 14, 2021 1 min read

國際名人熱捧 紐約朱古力店 MarieBelle 來港開網店

大部分朱古力迷應該都聽過紐約朱古力店 MarieBelle的名字,其充滿藝術氣息的Ganache 軟心巧克力更是搶手貨。這間曾被《紐約時報》評為《Best in New York》的朱古力店,最近來港開網店,從紐約帶來多款特色巧克力,是農曆新年及情人節的熱門送禮之選。

要認識來自紐約 SoHo 區的 MarieBelle,就要先了解店子創辦人Maribel Lieberman。她從小已十分喜歡自製糖果、朱古力,更經常向鄰居出售。長大後她成為時裝設計師,不過由於熱愛美食,曾經營一家餐飲公司,更在加拿大和法國修讀朱古力工藝課程。 Maribel於2001年於紐約開設首間 MarieBelle 朱古力店,現時全球共有7間分店,兩間在紐約,5間在日本。 

創辦人Maribel Lieberman指在全球疫情下,生意無可避免受到影響,但網店的營業額則有上升的趨勢。 

 

這次首度來港,MarieBelle 會先以網店形式發售朱古力,今年計劃會開設 pop-up店。 Maribel 說在全球疫情下仍來港開網店,因覺得香港人十分欣賞藝術,而由她設計的朱古力,更能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她的說話絕對有道理,皆因品牌營運了20年,一直相當受歡迎,更是不少名人的心頭愛,包括前美國總統克林頓伉儷、烏比·戈德堡(Whoopi Goldberg)、羅伯特·德尼羅(Robert De Niro)、美國名嘴奧普拉·溫弗瑞(Oprah Winfrey)等等。

身為設計師的Maribel,視每片巧朱古力為藝術品,在部分朱古力上印有精美圖案。 “我丈夫是一位畫家,他的畫作會被印在朱古力上,而有另一部分則由我聘請的獨立畫家按我的概念來設計,可謂獨一無二。”

 

馳名軟心巧克力

MarieBelle 的朱古力,採用最頂級、被稱為夢幻可可豆的 Criollo製作。 Criollo主要產自南、中美洲,佔可可豆總產量不足一成,色澤啡中帶紅,富有果仁、焦糖、呍呢嗱等香氣。另外亦同時採用 Trinitario可可豆,是Criollo可可豆與 Forastero可可豆的混種,大大提升風味和產量。

Matcha Bar Box 是結合甘香的抹茶及香甜的白朱古力,是完美的配搭。 (各$70/80克)

店子有提供筒裝朱古力豆,包括 Cylinder Chocolate Raspberries(圖左),白朱古力及黑朱古力包裹紅桑子乾,酸甜味中帶朱古力的甘香。另一款 Cylinder Dark Chocolate Almonds(圖右),經烤烘過的原粒杏仁香脆可口,配香濃的黑朱古力,滋味無窮。 (各$120)

 

至於在多款朱古力款式之中,以招牌的 Ganache 軟心朱古力最受歡迎,以全人手製造,共有22款口味,包括焦糖海鹽、荳蔻、香檳、熏衣草、椰子、檸檬、玫瑰等。 Maribel 更說將來會考慮推出以香港為主題的軟心朱古力,相信必定帶給大家驚喜。店子的其他王牌朱古力產品,還有巧克力脆脆、筒裝紅桑子朱古力豆、香蕉朱古力及抹茶朱古力等等

 

Ganache 軟心朱古力($390/16粒):每片朱古力上都印有精美圖案,賣相精緻。口味共有22款,有傳統的牛奶及特濃咖啡朱古力,以及具特色的玫瑰及檸檬等。 

Clusters朱古力脆脆($150/9粒、$250/16粒):在香脆的法式脆脆曲奇上,沾滿牛奶朱古力、黑朱古力及白朱古力,香脆又可口。

喜歡吃排裝朱古力的,可選擇特濃咖啡朱古力,醇厚的特濃咖啡配上洪都拉斯濃度達70%的可可豆,層次感十分豐富。 (各$70/80克)

 

Aztec黑朱古力粉($180/10安士):可可濃度高達65%,味道香醇及甘香。如想品嚐巧克力原始的味道,可用熱水沖泡;喜歡香濃奶滑的,可以熱牛奶沖泡。

 

除了朱古力外,Aztec黑朱古力粉也是另一主打產品,更是不少高級餐廳的指定黑巧克力粉,如巴黎四季酒店的George V Bar及Tea Room等等。 Aztec黑朱古力粉的製造方法與坊間的朱古力粉不同,坊間的會經大型水壓機加壓,去掉可可豆中的脂肪(Cocao Butter),製成粉狀,以便沖泡。 Aztec黑朱古力粉則是用百分百可可豆製造,罐內全是一粒粒的朱古力,其可可濃度高達65%,十分香醇,味道細緻及復雜,具餘韻。



MarieBelle Hong Kong
Official website: https://mariebelle.hk/ 

Source by: 香港經濟日報